新闻动态
通知公告

拒绝“焦绿”,从容应考----717银娱优越会开展学生期末考前心理调试活动

2024-01-04 来源:717银娱优越会 浏览:22

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缓解学生考试焦虑更好地帮助学生克服考试的恐惧、释放压力、合理宣泄不良情绪,以平和的心态、饱满的热情积极备考2023年1228日学院在强能楼202教室开展拒绝“焦绿”,从容应考学生期末考前心理调试活动。活动由717银娱优越会“心海导航”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唐艳丽主持,学生会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。

唐老师从大学生的学习特点、需求和内驱力、学习期待以及诱因、压力等角度,分析了大学生考试前心理焦虑的原因。她告诉大家,参加考试有些紧张不足为奇,这是考前的正常心理,但有些同学考前过分紧张,并出现焦虑不安等不良生理和心理反应,建议大家采取如下办法来缓解和调试:一是正确认识考试的意义,不患得患失;二是考前要认真复习准备,不打无准备之仗;三是考试前要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时间,科学地使用大脑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;

通过此次活动,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应对考试焦虑,认识到考试只是手段,而不是目的,为紧张备考的莘莘学子注入了“清醒剂”,大家纷纷表示,今后以正面向上的心态对待复习备考,积极融入紧张而又和谐的校园学习氛围,提高应对考试的自信心。

撰稿:唐艳丽 摄影:浪艳茹 初审:唐艳丽 审核:吴晓玲


 
推荐站点
Copyright © 717银娱优越会 - 银娱优越会登录 all rights reserved 陇ICP备14001863号-1 地址: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北面滩400号 邮编:730000

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5号